雖然,
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
但是,雖然每天過情人節,
還是想趁節慶的時候特別一下。

有人說,
情人節,聖誕節,
說穿了就是商人的把戲,
但是,我認為,
節日就是提供了一個正當的名目,
讓人可以做平常想做但又覺得太奢侈,或者因為太突兀而害羞不敢做的事情。
好比說,
在"MEAN GIRLS"裡面的對化妝舞會的解釋(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啦~我記性一向不好)
就是讓女生可以正大光明的耍"騷",
因此,很認真把自己"化妝"成鬼新娘的Lindsay Lohan,反而顯的格格不入。
而情人節,
也讓許多還在曖昧中的男女有更進一步的時機。

所以我認為,過節不只是提供商人商機,
讓他們可以推出各式各樣的商品(例如聖誕節和復活節的擺飾),
也提供了一個突破常規的空間。
對我而言,節日就像是漂亮的火花,
在汲汲營營的生活裡,那一兩天的美好,
可以消弭日復一日,生活型態上的一陳不變,
也讓人更有動力面對其他難關。
而充滿感情的卡片和貼心的禮物,
總是能讓人回味無窮。
再說,
企業政府花錢放煙火、佈置街景(美國大城市聖誕節街景真的很美)
在這麼好的氣氛下,
把自己隔離而不融入這場景,
豈不是種浪費?

雖然有人覺得,
一年兩次的情人節,
一次聖誕節,
生日,
還有跨年,
幾乎每個月都要過節,
也太麻煩了吧!
不過,如果把過節當作生活情趣,
不但一點都不麻煩,
還樂在其中呢!
事實上,
喜歡體驗生活樂趣的我,
甚至還想在自己的月日上,
制定很多屬於自己的節日,
像是洗泡泡澡節、無限制盡情吃蛋糕節、瘋狂運動節、房間顏色跟換節等等。
我想,
即使我到了七老八十,
我還是會像小女孩一樣,
期待著聖誕節,情人節,生日,和許許多多節日的到來,
期待著跟心愛的情人、家人、朋友一起吃美味的大餐,
期待著拆開那個特別的人為我準備的禮物以及手寫的卡片,
迫不及待著看那個人拆開我為他準備的禮物時的表情。
我是這樣期待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emeBrulee 的頭像
    CremeBrulee

    *CremeBrulee* 簡單的小幸福

    CremeBr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